close

也許是今天下午坐在美容院燙頭毛坐太久,天氣又涼涼的,突然心血來潮想吃起燴飯來了。

想了想冰箱內的庫存的情況,當下決定了今晚的菜色: 沙茶牛肉燴飯+薑絲蛤蜊湯。

白目一聽說我要自己煮,正在開車的他,嘴巴沒說什麼,我從鏡子斜角偷看到他臉上笑了。我想,我自己進廚房隨便做,都比外面買來的好吃又有誠意。

一接完小白目及小牛妹,就叫白目帶他們去買2個星期前才新買卻已經用完(吃完)了的牙膏。不先把他們2小支開來,光聽他們一直在廚房門口不斷叫"我要吃飯"就絕對做不下去。

為了節省時間,先準備牛肉燴飯的食材:

沙茶牛肉燴飯材料.jpg 

以下是我回到家的動作分析:

1。進廚房把冷凍庫的牛肉拿出來微波爐退冰。

2。等牛肉退冰的同時,洗米,入電鍋,選擇快速白米功能。開始煮飯。

3。此時牛肉已經解凍完畢,拿碗公將牛肉加入醬油膏、米酒、1/3蛋液、太白粉,按摩一下牛肉,讓他靜置在旁。

4。準備青菜及爆香材料:冰箱內只有庫存高麗菜及半顆洋蔥,洗淨切絲切片。蒜頭切大粒備用。(切大粒是讓小白目及小牛妹可以認出來並挑出)

5。沙拉油入鍋加熱。

此時,再準備湯材料:

簡單又好喝的蛤蜊湯.jpg    

6。過濾水先開,讓它流1分鐘左右,再使用。

7。等過濾水時間,切好薑絲,裝入等一下要煮湯的容器內。

8。將裝有薑絲的煮湯容器裝好過濾水後,加入2滴沙拉油後,加蓋。(先不開爐火,以免湯太早煮好會涼掉)

 

9。此時要做牛肉燴飯的炒鍋內的油應該已經很高溫了。關火。小心地將醃牛肉放入,用熱油燙熟後即可馬上撈出。

醃好的牛肉先高溫過油燙熟.jpg 

10。將炒鍋內的油倒出,只留一小部分。倒出的油可以下次炒菜時再使用。

11。原鍋加入洋蔥及蒜粒,用小火爆香,並加入少許鹽巴。(我的經驗是此時加少許鹽巴,可以讓爆香的材料味道快速釋出,菜的味覺層次更豐富。)

洋蔥及切大粒的蒜頭先爆香.jpg  

12。等爆香的材料有香氣出現時,再加入高麗菜及之前就準備好的自製雞高湯塊,加入少許過濾水,加蓋讓高麗菜及洋蔥悶軟爛入味。

加入高麗菜及雞高湯-1.jpg  

13。此時,可以將準備在旁邊的薑絲蛤蜊湯開始加熱了。

14。趁此空檔,可以整理洗碗槽,準備適合今晚燴飯的餐具及餐墊。今天吃燴飯,就把小白目最愛的藍綠色KITTY盤拿出來。小牛妹還在練習拿湯匙吃飯,所以還是用她的多拉A夢摔不破碗。我和白目也用起湯盤。因為餐具是湯盤,所以今天改用餐墊比較搭。於是選了紫色鬱金香配小白目的藍綠蕾絲KITTY盤,選了淺咖啡色的鬱金香配我的金色湯盤。

15。開炒鍋,加入剛才過好油的牛肉,醬油膏,沙茶醬,水,米酒,加蓋繼續悶煮約10分鐘。

加太白粉勾芡-1.jpg  

16。此時蛤蜊湯鍋的水滾了,加入蛤蜊。

17。回去整理流理台面。並準備太白粉水。

18。牛肉燴飯湯汁試味道。調出適合今天天氣及家人身體狀態的味道後,加入太白粉勾芡。

19。最後加入醃牛肉剩下的2/3蛋液。馬上熄火。等10秒後再去攪拌剛才下的蛋液。

20。蛤蜊湯熄火試鹽味。需要再加鹽巴時,再開火加鹽巴。

職業婦女的簡易晚餐完成了! (拍得很急,因為有2隻一直在方吵著要吃飯!)

簡單晚餐.jpg  我的金色湯盤  

小白目的牛肉燴飯.jpg      

雖然是很普通的菜色,但是,心血來潮想做就做,又因為肚子餓又很想吃,所以可以在30分鐘就上菜了!

小白目及小牛妹今晚還蠻捧場的哦~

 

更多美麗的桌巾、餐墊佈置請看:

Fine Lace好蕾絲粉絲專頁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inelace

Fine Lace 線上商店:http://www.finelace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的幸福所在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