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中午為大小2乖煮的麻油蛋麵線,很多人來問怎麼煮。

我其實很不好意思把這個稱為是"一道菜",因為,它真的很簡單,(整個過程做熟了只需要10分鐘)。。。。。但是,它真的很好吃! 不論大人小孩孕婦都很容易入口。

以下是材料:(2小1大人份)

麻油蛋麵線材料.jpg  

1. 麻油

2.  老薑片

3.  麵線

4 .  蛋

5. 絞肉/邊肉/五花肉

6. 米酒 (若煮給小小朋友吃,可以不加。但若天氣冷,加一點米酒可有效驅寒) 

 

首先,下麻油,用小火把老薑煸到邊緣捲起來。此時一定要下一點點的鹽巴。比較不會"擋火"(口乾舌燥)

麻油老薑加鹽巴.jpg  老薑要煸到邊緣捲曲.jpg  

(若是煮給大人吃,也可以在此時,就把蛋打入,用類似像煎荷包蛋的方式,煎成固體形狀後,再將蛋片分成幾大塊)

然後,看你加的麵線有多少,加入適當的水煮滾後,下麵線。(麵線本身有鹹味,所以水要等比例加,煮出來的麵線才不會太鹹)

下麵線的同時,如果你用的是五花肉或絞肉,此時可以一起下。如果你要用的是邊肉,則到等最後再下,肉質才會甜嫩。

等到大滾後,加入蛋液。依各人喜好決定蛋的形狀及大小。(如果煮給大人吃,可以加一些米酒!)

加水加肉加麵線.jpg  

試味道,依各人喜好及麵線含鹽的程度加入鹽巴。

完成!

我則是剛好手邊有新鮮的蛤蜊,是小牛妹的最愛,於是,在試了味道後,覺得加了後不會讓整鍋麵線變得太鹹,於是隨手加了幾顆進去,增加湯的鮮甜度。

再用同色系的亞麻色蕾絲餐墊上桌。

麻油蛋麵線.jpg   

 

這道私房菜,我從來沒有在食譜上看過,但是卻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,在外婆家吃到且一直吃到現在的。總記得每當冬天很冷的早晨,外婆總會煮來一鍋熱騰騰的加了米酒的麻油蛋麵線。吃了馬上就從身體內暖了起來! 這是阿媽的古早味私房菜,今天在臉書上,竟然也有一位網友說這是她的最愛! 也是她媽媽傳授給她的,真是讓我開心極了!

如今,我也將它改良了一下,煮給大小2乖吃。他們愛得不的了! 小白目甚至常常早上在跟我要麻油蛋麵線吃!

作法簡單、好吃、營養、食材又都是家庭平日常備品! 我想,這道菜,應該可以在我家繼續流傳下去!

 

 

更多美麗的桌巾、餐墊佈置請看:

Fine Lace好蕾絲粉絲專頁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inelace

Fine Lace 線上商店:http://www.finelace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比的幸福所在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