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小白目和小牛妹過了超爽的一天:

1. 不吃飯就可以吃糖果、餅乾、海苔吃到飽~

2. 有4個哥哥姐姐陪他們玩在前後庭院打水仗、騎摩托車、玩鬼抓人

3. 午餐可以吃pizza和炸雞

4. 不用睡午覺

 

昨天請了國中同學帶小朋友來家中玩兒~大家好久沒見面,但也是一下子就又熟了起來。畢竟,國中同學跟進入社會再交的朋友比較起來,感覺還是很不同的。雖然不常見面,但是相識在大家都很單純的時期,大家交往沒有複雜的目的,自然友誼也比較容易長存。

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同學會了。雖說大家一起拋夫棄子出去喝下午茶,聽起來是蠻爽的事。但是,也許是因為小白目及小牛妹年紀還小,之前在吃飯喝下午茶happy時,總還是心中會掛念著他們....(不知會不會趁虎霸母不在家,在家當老大及吃零食吃到飽!) 所以,昨天請同學全家帶小朋友來家中聚會,對我而言,算是個trial run。之前我家來的客人多是多,但大多是大人。沒有為小人們舉辦的小party。

大家睡到飽約11:00集合。大家一見面就開始聊起來了。這麼久沒見面,自然先從小孩聊起。雖然三不五時會被小人們打斷,但大家還是興致勃勃。沒有在餐廳聚會的最大好處是:我們要笑再大聲也沒人管!要罵小孩罵再大聲,也不怕引起人側目!

中午原則上是類似pot lot party,我負責煮四物雞麵線,Irene同學負責訂PIZZA+炸雞,櫻桃媽咪則負責水果及零食點心!

pot lot 午餐.jpg  

為了引導小人兒們對四物雞麵線的好感,我特意等大家都差不多餓了先上麵線。一次先給六~八分滿碗的份量。還在上麵線前,拿出五顏六色的餐墊讓小人兒們自己選要用的餐墊。小朋友對於鮮艷的顏色從來就沒有抗拒的能力,大家看到那一堆餐墊,就開始"活潑"了起來!現代的小朋友真的是非常有主見,每人拿的款式及顏色都不太一樣。

 好多繽紛餐墊.jpg 

 選好餐墊離手!.JPG  吃四物雞麵線了.jpg  

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小人兒們對於四物雞麵線的接受度頗高,也有續碗的!

 吃完飯後,白目剛好回來,就把家中新買的手槍傢絲全都搬出來。當起了孩子王,在前院玩起了水!

小人兒在前院亂玩一通!.JPG 我射!.JPG 看我的厲害!.JPG 看我發射水槍!.JPG 這真是太好玩了!.JPG 搶不到水槍,我用水杯手榴彈!.JPG  衝啊~.JPG  

 

玩完前院,換好乾爽的衣物後,本想讓小人兒吃個點心,換個溫和一點的玩法,(因為大家開始熟了起來後,就出現小牛妹"疑似"打人打到流鼻血! )去小白目的玩具間玩玩具。然後我們同學3個就可以溜到後院去吹風納涼。誰知道被小人兒發現了,就全部都衝出來轉戰後院~

 大家注意!.JPG 後院乘涼.JPG  來決鬥吧!.JPG  

 

最後,小人兒們已經有人不支了,就先解散回家了!

 

後記:

昨天,Irene, 櫻桃媽咪,和我也過了超爽的一天:

1. 見到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,而且,因為心愛的小人們就在旁邊跑來跑去,反而可以深入而自在地聊天!

2. 因為是pot lot,讓我們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。而身為主人的我,只有出場地及一道菜,輕鬆自在卻又不覺得失禮。

3. 看到現代都市小孩難得有一群年紀相仿的小朋友,在庭院裡追逐、玩水、玩槍戰遊戲,看到小人兒們的笑容,真的是千金難買!

結論是: 三五好友帶小朋友來家中小聚談天,這種聚會真是大人開心,小孩也開心!

 

更多美麗的桌巾、餐墊佈置請看:

Fine Lace好蕾絲粉絲專頁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inelace

Fine Lace 線上商店:http://www.finelace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蕾絲餐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的幸福所在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