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後,我非常努力在日常生活有限的時間中,為自己保留一點點屬於自己的"大小姐時間"。

進辦公室前的早餐咖啡獨處、自己搭公車上下班、去沙龍洗頭的閱讀時間、每天晚上小孩及Jun睡著後.....等等等,都是我最喜歡的大小姐時間。

說我孤僻也好,說我幼稚也行,反正再忙,再累,再花錢,我也要盡力維持我有大小姐時間。

好久好久之前看了一齣日劇,片名早忘了,但是其中的一個場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先生懷疑他太太有外遇,因為她每天下午3:00~5:00都打扮得漂漂亮亮而且非常開心地出門去。於是找私家偵探去查這件事。跟到後來,才發現他太太每天下午都是去同一個公寓住所。正當他們要破門而入準備抓姦在床時,赫然發現屋內只有他太太一個人,正在開心地躺在沙發上看書聽音樂吃零食....原來,這間公寓,是她長期為自己租下來的。

原來,他太太想要追求的,只是逃離她現在的生活,一個獨處的大小姐時間。在那個時間那個空間中,她可以做回她自己。不再是某某某的太太,不再是誰誰誰的媽咪。

我想,這樣的心裡,存在於很多女人的心中。尤其是台灣這種生育率之低已達全球之冠的社會。

於是,為求自己心理健康,我非常注重要時時刻刻壓榨出一點點的時間給自己。因為,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獨處。都要有能"眼觀鼻,鼻觀心,向自己內心觀照"的能力。而唯有心靈身體都健康的媽媽及老闆,才能做得好家庭管理及闖出一番事業!

今晚,喉嚨不舒服,在這個屬於自己的大小姐時間中,我為自己泡了暖暖的老楊桃枸杞茶,配上我心愛的杯盤組,再撒幾塊非油炸的旺旺小酥。

大小姐時間-白.jpg    

感 覺 非.常.好.!

我知道,我能擁有豐富而堅強的心智,迎接明日的挑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的幸福所在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